阿酋11-22mad-bcn 30261

機票-飛長程線我喜歡台灣晚上出發,這樣就可以少請一天假,在機上吃飽飽睡飽飽以後,剛好是當地的白天到,挖烏~馬上就可以開始玩,直接賺到1天!

年初沒事就去易遊網機票專區點點看哪一家航空公司飛西班牙的航班我甲意,西班牙繞大半圈已經要花很多時間,不想為了同點進出走回頭路,亞洲航空公司大多只有一個航點,不合我的需求。某天猛然發現阿聯酋航空今年開始開通台北-杜拜航線,促銷期間到6/12,直接上阿聯酋官網比較幾個時段,選了最便宜的時間地點組合$30,260,再拿去給叔叔的旅行社報價,沒想到官網上的價格是網路促銷價,比旅行社拿的還便宜,一時手癢就刷下去了!

旅館-小氣的我以前大多住青年旅館、民宿、要不然就是沒有星星的旅館,因為我覺得花旅館錢很不值得,每天早出晚歸,用的時間不多,而且是在無意識的狀態把錢花掉了,除了一定要選擇方便的LOCATION我哪兒都可以睡。但是這次西班牙行除了書上、網路上諄諄告誡我們西班牙扒手的可怕(基本上我選擇不看、不聽)但是周圍的朋友會一個個冒出來現身說法把我們(其實是我媽)嚇得頭皮發麻,有人說朋友在馬德里一天被扒2次,第2次偷到沒東西偷了連衛生棉都被拿走了;有人說才剛出機場整個行李箱就不知不覺被搬走了,加上我覺得年過30可以對自己好一點,(也不好意思再讓我媽爬上鋪!)這次就給他全程訂3顆星星的旅館!

馬德里-Petit Palace Tres Cruces-HIGH TECH集團裡離SOL廣場附近最便宜的一家。GRAN VIA地鐵站走路約3分,一晚68.18歐

給我們的是閣樓房,斜屋頂有天窗。在角落的桌子那要彎腰,要不然會撞到頭。

HOTEL PETIT PALACE TRES CRUCES

哥多華-Hotel La Boutique Puerta Osario-出火車站走路約15分,一晚47.03歐

傳統中庭建築,改良成現代風。

13123529

格拉那達-Vincci Granada-火車站走路約10分,一晚54.32歐,4星級。

IMG_0135

巴塞隆納-Praktik Hotel Bakery-位於治安不錯的L'Eixample區,是今年4月新開幕以麵包店為主題的旅館,3月中刷了3晚,一晚120歐,我覺得跟附近同等級旅館價位差不多,但是距離旅行還久,沒事又回去網站查房價,沒想到後來降價變成90歐,還好HOTELS.COM有’最優惠價格保證’,打0800去問,客服請我貼變成90歐的網頁給他看,很阿莎力地就刷退了!

praktik_bakery_areas_11

praktik_bakery_habitaciones_6

火車-只刷了一段格拉那達到巴塞隆納的臥鋪火車,列印下來帶上車。

門票-阿爾汗布拉宮、聖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由之家都可以上網先買門票,列印下來帶去現場即可。除了巴特由之家,其他都要預約指定時間。

火車票和門票都看過有人用手機預定,亮出畫面給剪票人員掃條碼,但是我還是習慣用傳統方式,帶在身上保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le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